The Hunger Site

Saturday, April 07, 2007

心臟病猝死!你可以不當下一個馬兆駿

心臟病猝死!你可以不當下一個馬兆駿

  藝人馬兆駿心臟病突發不幸死亡、主播廖筱君的弟弟廖維德打籃球猝逝,兩人都正值30、40歲的青壯年時期,卻都因為突發心肌梗塞而死亡,最近這幾件無預警猝死的消息,正指出一個相當危險的訊息──心血管疾病已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,再加上媒體不斷播放相關消息,人心開始惶惶不安,尤其是這類疾病的患者,更是恐慌自己會不會是下一個馬兆駿。

對抗心臟病最好的藥就是:食物──

  難道,得了心臟病,就算已經動過手術或是長期服藥,都還得一直擔心哪天心臟病發或胸痛復發,甚至突然死亡?其實,你根本就可以不用當心臟病的刀下亡魂!被譽為「營養學愛因斯坦」的柯林.坎貝爾博士(Colin Campbell)表示,要對抗心臟病,最好的藥物就是──食物。

  坎貝爾博士在《救命飲食》(The China Study,即將於2007年5月由柿子文化出版)指出,動物性食品攝取得愈多,愈容易罹患心臟病,因為這類食物正是高膽固醇和高飽和脂肪的指標;反之,植物性蛋白質卻能大幅降低膽固醇濃度!就像坎貝爾博士在書裡所提到的,以吃動物性食物為主的美國男性,死於心臟病的比例是以吃蔬果穀物為主的中國鄉下男性的十七倍。

而且,低脂的植物性飲食不只有助於預防心臟病,在治療心臟病上也相當有效。

 

49比0,吃素讓病痛不發作──

《救命飲食》並以小克德威爾.艾索斯丁醫師(Dr. Caldwell B. Esselstyn, Jr,曾獲美國最佳醫師提名)的研究為例,指出十八位曾因為四十九次心血管問題而痛苦、並恐慌自己就快要死掉的心臟病病患,在接受「全食物蔬食治療」搭配「最少量降膽固醇的藥」後的十一年內,竟然一次症狀都沒有再發生!而且,一直到研究的第十七年,這十八個人中只有一名病逝,其他的人都已經七、八十歲了呢!

你發現重點在哪裡嗎?這可是49比0的比數呢!別的可以不管,這點你可最好牢記在心。

 

200毫克/公合的膽固醇可能要你的命──

世界上許多醫生,甚至你認識的醫生都是這麼跟你說的:血膽固醇低於200毫克/公合已經是「理想值」了!但是,事實跟你所聽到的完全不一樣,在美國,就有30%的心臟病患的血膽固醇介於150~200毫克/公合之間。那麼,怎麼樣的範圍才算真正的安全呢?《救命飲食》告訴你,真正安全的血膽固醇是低於150毫克/公合。

你還記得上次測量膽固醇的結果如何嗎?是不是已經在危險邊緣了呢?如果是,試試改變你的飲食吧!與其長期服用大量降膽固醇的藥,不如搭配多穀類和蔬果的飲食,效果可能會超乎你想像的好喔!



心臟,是生命的關鍵,也可能是造成死亡的重要因素,在台灣,心臟病在十大死亡這個黑名單上,也都一直榜上有名。然而維持心臟健康並沒那麼困難,家族病史也不是無法跨越的障礙──正確的蔬食、良好的生活習慣,你也可以遠離心臟病的威脅!

柿子文化網.蔬食俱樂部
http://www.persimmonbooks.com.tw/message2.php?message=02&anumber=v00057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