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Hunger Site

Saturday, August 11, 2007

《YOU—你的腰圍管理手冊》

《YOU—你的腰圍管理手冊》
麥克.羅意升醫師、梅曼.歐茲醫生 合著 / 兆彬、呂方 譯
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副院長 謝炎堯、台大醫院家醫部主任邱泰源 專業推薦
天下文化出版

大多數想減肥的人,都曾試圖靠節食以及「我的意志一定會戰勝一切」的自信,來抵抗炸雞和起司蛋糕的巨大誘惑。然要想減肥成功,你最好先瞭解一些身體的運作方式,包括人為什麼會餓?飽足感是怎麼產生的?儲存脂肪和燃燒脂肪的機制又是如何?台大醫院家醫部邱主任泰源表示︰「肥胖或脂肪囤積問題是許多慢性病的重要原因,而過多的腹部脂肪更是其根源,因此腰圍比體重更值得重視。」從醫學角度來看,想知道是否肥胖與健康與否,就應該先知道自己腰圍的尺寸是多少。
《YOU—你的腰圍管理手冊》係由麥克.羅意升醫師、梅曼.歐茲醫生合著(天下文化,7月31日出版),繼《YOU-你的身體導覽手冊》後之另一暢銷書。幽默風趣的《YOU—你的腰圍管理手冊》以貼切易懂的插圖說明食慾的控制、肥胖的成因和不良後果,以及坊間流行的錯誤減肥觀念和減重迷思。減重,不是靠毅力,而是靠腦力。唯有了解體內如何燃燒脂肪的生理奧祕,才能掌握減重成功的關鍵。文中並提供「YOU瘦腰食譜」、「YOU瘦身食譜」、「YOU運動計劃」之2週身體再造計劃,讓你優雅減重,健康長壽!
特別介紹《YOU—你的腰圍管理手冊》書中的減肥知識 :
《打破減重迷思》
迷思1. 只要食物是低脂的就不會讓你肥。
錯﹗ 很多低脂食物裡含有所謂的高果糖玉米糖漿(汽水和沙拉醬裡最常見的甜味劑),熱量極高。
迷思2. 吃糖能即時補充能量抵抗飢餓感。
錯﹗ 單醣類食物如飲料、蛋糕,雖能馬上精力充沛,但不到兩小時你又會覺得無力,結果進食更多。
迷思3. 肥胖只是一種身體狀態不是一種病。
錯﹗ 胖也可能是一種與發炎反應有關的疾病- 體重增加代表你的腸子發炎了。
迷思4. 體重計上的數字是衡量你健康狀況的唯一指標。
錯﹗ 腰圍數字比體重數字更重要。腹部包裹著人體主要器官,而腹部多餘脂肪是威脅人體健康的大敵。
迷思5. 少吃一餐是減重妙方。
錯﹗ 不吃正餐將導致身體自動降低新陳代謝率,並轉入緊急儲存模式,而不再維持穩定的燃燒狀態。
《減重計劃》
計劃1. 進食前吃6個核桃或20顆花生。
將誘使荷爾蒙系統提早向大腦發出吃飽的訊息,減緩胃部清空的速度,讓你一直有飽的感覺。
計劃2. 別給自己太多選擇。
每天至少一餐吃固定食物的人,比常換花樣的人更容易瘦。建議你每天中午都吃一樣的健康午餐,胃口和腰圍自然會變小。
計劃3. 別讓雙手閒著。
讓雙手和大腦忙碌,腦子裡不再想著”吃”,不到處找食物放進自己的嘴裡。
計劃4. 有充足的睡眠。
睡眠不足使細胞無法分泌足量血清素或多巴胺,身體會想辦法補償並造成食慾大增。
計劃5. 每天至少走路30分鐘。

作者簡介
麥克•羅意升
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院畢業,目前為克里夫蘭醫院(Cleveland Clinic)「麻醉、急救加護醫學與疼痛管理」部主任,及藥學暨麻醉學教授,亦為「生理年齡顧問委員會」(RealAge Scientific Advisory Board)主席。著有多本暢銷書,皆為《紐約時報》暢銷書排行榜上之常客,包括與歐茲醫師合著的《YOU:你的身體使用手冊》(天下文化出版)及《YOU:當個聰明的病人》。
梅曼•歐茲
賓州大學醫學院畢業,同時亦取得賓州華頓商學院MBA學位,目前為哥倫比亞大學(Columbia University)外科系教授兼副主任,同時也是哥倫比亞大學(Columbia Medical Center)的紐約長老會醫院(New York Presbyterian)整合醫學中心以及心臟中心主任,亦為「生理年齡顧問委員會」(RealAge Scientific Advisory Board)成員之一。專精心臟置換手術、微創心臟手術及健康照護法規。

http://www.bookzone.com.tw/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